读特第一线 | 郑州暴雨一周后
来源:读特
发布日期:2021-07-26 11:3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郑州高架桥道路通畅。

受到暴雨影响,郑州电力灾损严重,至今,仍然有大片区域停电。7月25日凌晨,从新郑机场通往市区沿路,很多路灯没有开启,四周建筑漆黑一片,只有少部分楼房的屋顶和商户招牌闪着零星灯光。

“平时这些地方都是灯火通明,但现在到处黑压压的。”司机赵荣开着车,吁了一口气。他说,在郑州生活几十年,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暴雨。有些路口的交通指示灯也断电了。汽车走到十字路口都得小心翼翼,互相礼让着才能顺利通行。

因为停电,小区电梯停运了,71岁的吴华富不得不从28楼的家中步行下楼。吴华富住在帝湖花园,一家五口人。7月20日,受大暴雨影响,小区严重积水,“都快漫到胸口了”。当时,全城多个地方水电网中断,吴华富住的小区也不例外。家里的水用完了,吴华富提着桶和盆上楼顶接了一些雨水继续用。家里没电,吴华富把电动自行车上的电瓶拆下来当电源,供一家五口人的手机充电,有时候也能接个电灯照明。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