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生》深圳点映,头批观众温馨提示:多带纸巾,两包以上!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1-07-09 10:2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image.png

深圳医生为《中国医生》点赞。刘莎莎摄

演员全情投入,“口罩痕”不是特效装

电影是表演的艺术,好电影离不开好演员,此番《中国医生》集结了一众明星阵容,不仅张涵予、袁泉饰演的张竞予院长和文婷主任让人过目难忘,易烊千玺饰演的青年医生、欧豪饰演的快递小哥同样令人动容。朱亚文饰演的是一位广东援鄂医生,身为江苏人的他特意学了一口粤普,就是为了掌握人物真实的状态。北京人张涵予一口地道的武汉话,比起湖北人袁泉,武汉话水准可是一点不差。电影中,袁泉、张天爱、李晨饰演的医生脸上都有很深的口罩压痕,有些观众以为是特效妆,看过主创们分享才知道,原来为了做出逼真的感觉,他们连睡觉都是戴着口罩的。

深圳义工联义工代表唐雪松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家属,在疫情暴发之后我看到过她的憔悴,当他们脱下防护服的时候里面都是汗水,摘下口罩的时候脸色都发白了。这些在电影中的场景都是真实存在的。今天很感谢博纳影业,受邀参加这次看片会,看后深受感动。”

特别值得一书的是张涵予饰演的张竞予。为了让自己的表演更贴近张定宇,张涵予在第一时间动身赶到武汉,跟着张定宇每天开会、查房,以一种“较真”的方式,从原型的生活状态中去捕捉重要的细节。此番,影片中张涵予尝试了“收敛式”的表演风格,不去强调和放大角色的特点,而是藏着演,这样的设计也与现实中张定宇的表现十分贴近。

参与点映的观众何先生在朋友圈分享了“温馨提示”:“电影真的很好哭,观影时请记得多带纸巾!两包以上!不过这部电影也绝不是在故意煽情,而是在用心记录抗疫期间生命的脆弱、医护人员的艰辛。或许是因为细节之处做得非常感人,所以大家会被不同的细节戳中泪点。”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