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个人防护远未到“躺平”的时候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21-06-07 09:2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6月6日,深圳市龙岗区新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5·21”疫情个案1的密切接触者。至此,“5·21”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累计排查出1例确诊病例(普通型)和15例无症状感染者。

尽管此前深圳已连续三日无本土新增病例,说明了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中,深圳展现出了惯有的速度、力量与责任担当,但当前疫情仍不明朗,我们万不可存任何侥幸心理。

自新冠疫情出现以来,很多人养成了勤通风、外出规范戴口罩、公共场所保持一米线、勤洗手等个人良好卫生习惯。但时间长了,有些人难免有所松懈。而近期国内出现的社区传播又一次敲响了警钟,告诉我们,病毒凶猛,个人防护远未到“躺平”的时候。

尤其是,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全社会需要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比如外出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对于疫情,我们不必反应过度,毕竟我们已有了足够的经验准备;但“轻敌”更加万万要不得,不能在不知不觉得间,将严密的防控网撕开一个口子。

晶报评论员 李跃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