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出游十大城市,深圳上榜!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1-05-06 08:4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深圳上榜最热出游十大城市

“五一”我市共接待游客269.63万人次,比疫情发生前的2019年可比口径增长8.63%

“五一”小长假期间,世界之窗迎来深圳及周边地区的众多游客。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摄

深圳文和友成为罗湖区最“出圈”的新地标,众多市民到此游玩。深圳晚报记者 陆颖 摄

锦绣中华民俗村的精彩表演,吸引众多游客观赏。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5月06日讯(记者 林秀君)在刚刚结束的“五一”假期,国内景区、目的地重现火热的假日景象。深晚记者从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2021年“五一”假期,深圳共接待游客269.63万人次,比2019年可比口径增长8.63%;旅游总收入23.41亿元,比2019年可比口径增长10.42%。

景区活动丰富,市民游客乐开花

“五一”假期,深圳锦绣中华、世界之窗、东部华侨城、深圳野生动物园、甘坑客家小镇、欢乐港湾等景区景点精心策划,推出了一系列文化娱乐活动,丰富节日文化旅游生活。锦绣中华“五一”推出“第一届锦绣中华华服秀典”活动,让更多人关注和认同传统文化,感受汉服之美。世界之窗携众多明星大咖带你玩转世界国潮风,“国潮GAI世界”晚会众星云集精彩活动层出不穷。欢乐谷举办“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魔术、滑稽比赛”主题活动,为游客和爱好者能够沉浸式体验魔术、杂技、滑稽文化的魅力。深圳野生动物园“动物科普季”全新开启,游客可走进千姿百态的动物世界,领略大自然的神奇魅力。青青世界举办一系列民俗活动,投壶、射箭、挂祈福牌、古法制陶,以今之竞技,识古人趣味。大鹏所城文化旅游区推出所城巡游、茶艺表演、城隍庙戏曲演出、《南海风云》光影秀等“国潮传统文化”主题活动。欢乐海岸海洋奇梦馆推出“春天的小河边”淡水鱼特展,打造别具一格的绿色海洋世界。欢乐港湾网红打卡地“湾区之光”摩天轮吸引5万人乘坐。

深圳上榜最热出游十大城市榜单

5月5日,携程、驴妈妈旅游网、去哪儿、同程旅游等多个在线旅游平台发布《2021五一出游总结报告》,深圳上榜最热出游十大城市排行榜单。

“五一”假期里,国内机票、火车票、汽车票等大交通需求率先爆发。客源地方面,广州、重庆、成都、北京、西安、上海、深圳、长沙、杭州、郑州的居民出游热情最高。

同程旅行酒店预订量同比上涨218%,增长幅度超2倍,相比疫情防控前的2019年同期也实现66%的增长。4月30日、5月1日,同程旅行平台酒店住宿量连续两日突破历史新高。数据显示,重庆、北京、成都、广州、上海、西安、深圳、长沙、武汉、杭州成为“五一”期间最热门的住宿预订城市。此外,作为目前唯一开放的出境游目的地,中国澳门的住宿预订量相比2019年同期也实现了14%的增长。

红色旅游成年轻人新时尚

红色旅游在假期同样是热门之选。

携程数据显示,“红色旅游”关键词在“五一”期间环比4月同期提升约7倍。对比2019年同期,携程红色旅游景区订单量实现约375%的增长,圆明园、中山陵景区、中国国家博物馆、天安门广场、狼牙山为热门红色旅游景区。

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名人故居类景区受到年轻游客追捧,预订量相比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上涨859%。

小众秘境崭露头角

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不少喜爱出境游的游客转变方向,选择前往具有鲜明特点和独特优势的西部小众目的地,为逐渐恢复的国内旅游市场又添了一把火。如在宁夏中卫市,游客既能饱览西北风光之雄奇,又能感受江南景色之秀美。

此外,追求个性化的“定制小团”在“五一”走俏,探秘境、寻美食的特色之旅颇受年轻人欢迎。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升,其消费场景也渐渐由“日”向“夜”,实现全面覆盖。消费者愿意在夜晚去探索城市的街道、景观,发现城市的另一面,也愿意去弄堂、巷子中寻找“深夜食堂”。在热门旅游城市之中,重庆、长沙、广州成为夜游代表城市。其中,重庆两江游、湘江游轮橘洲之星、珠江夜游等玩乐体验热度较高。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