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失手” 深圳一男子被臂力棒砸破眼镜险致盲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1-05-06 08:4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健身“失手”臂力棒砸破男子眼镜险致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世伟)近日,家住坪山的杨先生在家里使用臂力棒进行锻炼时,因操作不当,臂力棒砸破眼镜,眼镜碎片扎入右眼,鲜血直流。经多次转院手术,目前,杨先生眼内的碎镜片被取出,眼睛也再度复明,但视力尚未复原。

杨先生表示,他平时就有健身的爱好。事发时,他在家中听网课,随手拿起臂力棒玩了起来,但是在使用臂力棒过程中未戴上安全绳,结果一不留神,意外发生了。深圳市眼科医院眼外伤科医生彭玲介绍,患者右眼眼球开裂,角膜、巩膜都有伤口,情况十分危急。经过紧急手术,扎入杨先生右眼的两块玻璃碎片最后被成功取出,视力恢复到0.1的水平。医生术后检查发现,杨先生右眼玻璃体还有轻度积血,严重的话可能造成外伤性白内障、视网膜脱离等问题,接下来可能要通过进一步手术来保住眼球或者恢复一定的视力功能。

健身行业相关人士提醒,使用臂力棒前一定要戴上安全绳,做好热身运动,量力而行。否则,臂力棒弹回来可能会对眼睛造成伤害,严重的话可能致盲。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