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孩子公益画展”在关山月美术馆展出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31 23:1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1日讯(记者 潘润华)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公益年会系列活动之一,近日,“遇见——星星的孩子公益画展”在关山月美术馆开幕。据悉,这次画展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自闭症公益服务机构共征集到109幅作品展出,将持续至4月2日。


深圳市残联党组书记董秀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自闭症发病率越来越高。有关权威报告显示,中国自闭症发病率达0.7%,目前已有超1000万自闭症谱系障碍人群,其中12岁以下的儿童有200多万,并以每年20万人的速度增加。深圳目前约有1万名自闭症患儿,且每年520人速度递增,对社会和家庭带来了沉重的压力和负担。


据介绍,恰逢第14个世界自闭症日到来之际,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与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市鹏湾公益基金会、深圳市自闭症研究会联合举办此次展览。活动的举办不仅是响应世界自闭症日,更是呼吁社会关注自闭症群体的体现。

深圳市鹏湾公益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画展的主旨是遇见星星的孩子。“星星的孩子是对自闭症人士的一种称呼,因为他们往往难以与人进行直接的交流,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展出自闭症人士的绘画作品,让大众从这些画作中得以窥见他们内心的一角。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创建对自闭症人士更加包容的社会环境,为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提供便利。”


当天,展馆内设真人图书馆,艺术指导老师、从业人员、自闭症人士和志愿者代表分享他们在学习、成长、服务过程中的经历和切身感受,并与观展公众进行互动交流,通过故事进一步拉近自闭症人士与公众之间的距离。

配合展览开幕,当天还设置义卖环节。来自南园小学、福田小学、梅山小学、黄埔学校、园岭小学、天健小学、皇岗小学、莲花中学、彩田幼儿园的数十名学生在关山月美术馆广场举办“小小跳蚤市场”,将其亲手制作的艺术品等进行公益义卖。记者了解到,现场募集所得都会全数捐赠给自闭症儿童。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