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梓街道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1-17 19:5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邓燕萍)为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水平,强化应急人员实施疫情预警、应急响应、指挥与协调和现场处置的能力,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准备。1月15日上午10:30,坑梓街道办事处在秀新社区组织开展街道疫情防控实地应急演练,演练楼栋硬隔离项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堃担任此次演练指挥长,街道各相关领导、党政综合办、应急管理办、公共服务办、网格服务部、市政服务部、坑梓派出所、秀新社区等部门共22人参加演练,街道各部门、各社区疫情防控相关负责人观摩了演练活动。

当天演练的场景是秀新社区某居民楼内发现核酸检测阳性病例,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接报后,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组织实施楼栋硬隔离措施。演练中,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抽调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最短时间内成立临时指挥部,组建综合协调组、楼栋管控组、物资保障组、信息采集组、人文关爱组、健康监测组、后勤保障组、污废处置消杀组等9个应急处置工作组,从进出人员管控、防疫物资保障、楼栋内居民人文关怀、居民生活服务保障、污废物处置等各个方面,全面完成实施楼栋硬隔离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

演练中各单位配合紧密、整个流程有条不紊、组织严密、指挥有序、措施有力、贴近实战,切实提高了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面临疫情突发情况时工作预警、应急响应、指挥与协调和现场处置的能力,检验和完善了街道疫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充分展示了各单位,特别是疫情防控队伍团结拼搏、敢打硬仗的精神,达到了演练效果。

下一步,坑梓街道将认真归纳总结演练过程中的经验,找准问题与不足,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严格按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总要求,真正建立起一支指挥科学、训练有素、反应迅速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队伍,将“四方责任”切实落实到位,共同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全面争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