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课堂深入实践,坪山学子们有了18个校外社会实践基地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9 11:2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9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刘育銮)10月28日,2020年坪山区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坪山中心小学举行,坪山辖区18个优质社会教育资源单位被授予首批校外社会实践基地。坪山区教科院院长李显明,坪山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企业负责人以及坪山15所中小学校代表参加活动。会议由坪山区教科院副院长钟焕斌主持。

一直以来,坪山区十分重视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2018年9月,坪山区教育局正式实施《义务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树立了“三全一绿”(全面、全程、全员、绿色)的教育质量观,全面实施学生综合素养提升行动,随着坪山区综合实践活动不断深入,并在区域内形成一定的影响力。

记者了解到,此次授牌的18家社会实践基地主要以高科技为主的企业,将成为科普教育、生涯教育、劳动教育的“无围墙”学校。坪山区教科院通过建设社会实践基地,旨在优化育人功能,建设“无围墙学校”,让学生走出课堂、走进基地,深入参与体验,同时,将邀请科学家、成功企业家、工程师和文化名人走进校园,开设“专家讲堂”,开阔学生视野,丰富课程内容,提高学生综合素养。

授牌仪式上,首批社会实践基地负责人纷纷表示,将立足基地特色,利用好平台资源优势,联合学校组织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把学到的书本知识运用到实践之中,从而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增强应用知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激发学生的创造、创新的愿望和热情,激励他们在实践中不断探索。

李显明表示,坪山区教科院将建设一批社会实践基地,聘请一批基地导师,打造一批社会实践教育特色项目和精品课程,营造广泛深入持久开展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的良好氛围,形成社会实践教育、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紧密配合、三位一体的科学育人格局。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