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心细致解纠纷 群众致谢送锦旗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9 11:2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帮忙调解,这个事情不会这么圆满地解决,多亏了你们啊!”近日,市民陈女士带着锦旗来到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梅林派出所致谢。

日前,梅林派出所接到陈女士报警称:其与邻居发生严重纠纷,请求民警帮忙。接报后,社巡民警尤建国立即赶往现场,只见陈女士与楼下邻居正在争执,双方情绪激动,尤建国尽力劝说,但双方仍无法达成和解。见状,尤建国将双方带回派出所,交由办案民警唐继伟、康杰继续处理。

到所后,民警唐继伟详细询问了事情原委,耐心听取双方诉求。经了解得知,陈女士家楼下的邻居搭建了雨棚,陈女士认为此举影响到了自己家,所以去找对方协商,但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一怒之下,陈女士与邻居发生激烈争吵。

陈女士送来锦旗

了解情况后,唐继伟一方面积极安抚双方情绪,另一方面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逐个与当事人沟通协调。在唐继伟的耐心劝说下,最终双方达成了一致协议,楼下邻居愿意按照陈女士的要求修建雨棚,双方握手言和。

事后,陈女士特意将写有“敬业正直、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梅林派出所,并向民警唐继伟表达了真诚的感谢。

福田警方温馨提醒:邻里之间要互相理解,共同维护和谐的邻里关系,如若发生无法调解的矛盾,请及时报警求助。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