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医疗器械产业发展与国际创新研讨会圆满举办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1-22 09:27
分享:

深圳医疗器械产业发展与国际创新研讨会举行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2018年11月20日,深圳医疗器械产业发展与国际创新研讨会同时暨医疗器械国际创新中心启动仪式于深圳市坪山区深城投&中城生命科学园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是在深圳市坪山区科创署指导下,由中城新产业控股集团、中城 • Comp@ss主办,中城 •生物医学工程Comp@ss、深圳市生命科学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国智汇融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此次研讨会内容由“主题演讲+签约仪式+合作交流+参观园区”四个板块构成,荣幸邀请到了CFDA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副秘书长、CFDA医疗器械监管司前司长、亚洲医疗器械法规协调组织前主席王宝亭,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中心现代医院管理研究(上海)基地主任毛建新,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程云章院长,深圳市食药监医疗器械副处长叶仲明以及来自加拿大、英国、以色列、意大利、俄罗斯、塞尔维亚、韩国等海内外14个国家地区的医疗器械领域的大学、科研机构、创新企业等重量级嘉宾出席,与会嘉宾共同探讨我国医疗器械的发展现状、政策法规,重点剖析深圳医疗器械的发展,探讨国际合作与交流,助力深圳坪山医疗器械创新能力与产业化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活动伊始,中城新产业执行副总裁金志刚上台致辞,向所有参会代表简要介绍中城新产业在资金、人才、市场、技术等方面的资源与成就,他表示,中城医疗器械国际创新中心的建立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在未来的不断尝试中,中城新产业能够继续找到新的契机,建立更多国际国内长久、可持续的合作。

在此次研讨会上,中城∙Comp@ss分别与意大利中欧之桥合伙人康幸萍女士、新加坡TechBridge Ventures(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全资的、市场化运作的技术转移与商业化公司)首席执行官何文逸、韩国大广三和公司总经理高贤升、韩国兰久士主席兼CEO金裕林女士、塞尔维亚贝尔格拉德大学、马来西亚RAPID GENESIS等六家创新合作平台机构签署了“国际创新中心战略合作协议”。中城∙Comp@ss与以上创新合作平台互为彼此的重点海外合作伙伴,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共同开展跨国合作,为产业创新和企业发展提供物理空间、项目、技术、人才及投融资合作等系列服务。

同时,中城新产业副总裁、中城∙Comp@ss总经理金志刚与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程云章院长共同授予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商业化办公室(WATCO)首席商务官员、亚洲区域总经理、加拿大滑铁卢市长前高级顾问Ling Loerchner女士,欧洲科学与技术转移行业协会(第一大欧洲经理人协会)副主席、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技术转移办公室主任Nedeljko Milosavljevic,全球生命科学高级顾问、以色列AquaBella Organic Solutions LLC.公司董事成员兼执行副总裁,英飞尼迪集团生命科学行业前董事总经理Bella Ohana博士,以色列G医疗创新公司(澳洲上市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Yacov Geva“创新创业导师”证书,进一步壮大了上海理工大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深圳)基地与中城∙Comp@ss海内外专家顾问团队,将为医疗器械企业机构以及中城∙Comp@ss的企业机构合作伙伴提供更优质专业的服务,助力相关产业发展。

随后活动进入主题演讲环节,多位与会嘉宾共同分析我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修订进展情况,深入探讨深圳市及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现状,开展新型BIO+创新思路分析。其中,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司司长王宝亭,阐述了从中国医疗器械监管的基本思路以及新的审评审批制度的修订依据在促进国家医疗器械的发展创新的有序进行的作用。同时也从改革临床试验管理、加快上市审评审批、提升技术支撑能力、加强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四个方面说明国家在创新上的改革动作。

紧接着,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处处长叶仲明对深圳市的发展现状、产业特点、现有问题、发展机遇与挑战四个方面阐述深圳医疗器械的发展情况以及在空间、贸易、国产化的道路上面临阻隔的问题。叶仲明表示,在未来还未被放大的医疗产业会在资本的助力和社会的需求推动下发展出一批百亿、千亿的企业。

上海理工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院长程云章也与与会嘉宾深入探讨了新型医疗器械BIO-X的创新发展模式、开展新型BIO+创新思路分析并阐述了创新在医疗需求与市场的结合。

大会下午,来自14个国家地区的国际嘉宾分别为各自的工作项目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也对技术转移,产品创新等方面提出了思考与见解,同时也提出了他们最大的合作需求与目标。最后,全员一同参观园区,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大会吸引到来自国内外医疗企业链上下游企业,还有各大投融资机构、医疗协会等行业代表前来参加,大家对国际合作在产业创新、医疗创新、城市创新过程中起到的作用表示了充分的肯定。本次研讨会旨在帮助企业深入了解中国政策法规的变革,深圳产业的现状,以及国际创新的前沿动态。医疗器械国际创新中心未来将计划组织更多国际创新论坛活动,帮助企业走出去,让新一代的技术留下来。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