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交会坪山区成果丰硕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1-21 08:45
分享:

坪山展馆的“沉浸式互动投影”让现实与虚拟世界实时交互。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11月18日,被誉为“中国科技第一展”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圆满收官,以“东部核心领创未来”为主题的坪山展区,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展示的各项黑科技成果,吸引了众多高新科技企业、创客及观众的目光,展示出坪山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区科技创新服务署作为本次高交会坪山展区的牵头单位,获得本届高交会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辖区参展企业展出的行者机器人、云迹机器人、芯片化动物精子质量分析仪等高科技产品荣获优秀产品奖。

展会期间,坪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勇,副区长陈华平一行视察坪山展馆,与每一家参展企业进行深入沟通,“订单情况怎么样?”“参展产品行业地位如何?”在细致了解参展企业的产品、技术、企业文化以及在坪山发展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的同时,区领导现场体验了安测健康一体机、智能无反相机等参展产品,并与云迹服务机器人进行现场互动,深入考察了神画、巴斯巴、力侍等辖区重点企业的特装展台。

李勇表示,坪山展馆展示出了坪山区优质的营商环境、创新氛围和辖区企业优秀的科创能力,坪山区将继续加大对区内科技创新企业的支持,同时也欢迎更多的创新创业人士到坪山发展。

在粤港澳大湾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深圳东进等一系列历史性战略发展机遇面前,坪山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目前已拥有生物、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三大支柱型产业集群,同时借助深圳首个5G试点区,坪山区和华为、中兴、腾讯等众多重量级企业建立了战略性合作关系,重点打造人工智能、机器人、5G、无人驾驶等未来产业。

据了解,接下来坪山将努力通过建设科技基础配套设施、完善科技产业金融服务体系、积极释放更多的产业用地、积极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等措施构建区域创新生态体系,进一步加大创新投入,集聚各类高层次人才,全力以赴将坪山区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高科技园区。(文/图:吕晓春)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