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业局:新区七学生被选拔入市体校 备战省锦标赛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8-26 08:05
分享:

新区小箭手在练习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黄喜标)近日,坪山新区业余体育学校传来好消息,我区共有7名男、女学生射箭队员被选拔进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并参加深圳市射箭集训,目前正全力备战广东省青少年射箭锦标赛。

据了解,上个月,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在全市相关射箭基地进行考察,发掘、选拔射箭优秀后备人才,我区共有7名学生入选,该7名学生都是初一、初二级在校学生,基本上是坪山新区本土学生,其中3人(2男1女)来自坪山实验学校,4人(3男1女)来自龙翔学校,这也是坪山新区优秀体育苗子入选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人数最多的一次,在全市各区(新区)中入选人数最多,特别是上述7人无需经过“市训”直接入读该校,在全市来说属少见。这反映了坪山新区射箭项目业余训练出色,后备人才资源充足,名列全市前茅,受到深圳市体育界高度认可。

目前,我区入选的7名射箭队员正在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紧张训练,全力进行备战,将于9月23日代表深圳市参加广东省青少年射箭锦标赛。今后,该7名学生将在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接受文化教育,并进行射箭项目专业训练。

据新区公共事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坪山新区十分重视“体教结合”工作,2010年9月开始推进体育项目入校、教练员入校,将射箭运动作为重点发展项目之一,并于2010年11月开始在坪山实验学校等学校建立了射箭项目训练基地,由梅慧敏等优秀教练执教指导。几年来,新区射箭项目共获得了市级以上20金12银10铜的好成绩,还输送了一批优秀射箭人才,其中曾楚文于2012年入选国家射箭集训队,并于2013年被选送至成都军区八一体工大队。接下来,坪山新区新区正谋划由新区业余体校联合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在龙翔学校建立新区射箭项目训练基地,进一步促进新区射箭运动发展,力争开创参与射箭训练人数不断增多、射箭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储备不断增强、尖子选手不断涌现的可喜局面。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