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警方:抓获一纵火案疑犯,其竟系命案在逃人员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6-08-23 10:2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林素云) 8月12日凌晨3时许,犯罪嫌疑人张某逵放火烧毁老板家的大货车,8月21日13时30分,被坪山警方抓获。经坪山警方深入侦查,竟查出他原来是16年前在湖南杀人的在逃嫌犯。

8月12日,坑梓派出所接群众程先生报警称,其大货车被烧毁,车上的木材也被烧了。

接报后,坪山警方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调取周边视频发现,8月12日凌晨3时许,一名男子骑自行车到坑梓沙田田脚二区一栋后面(程先生停放货车位置),故意放火将程先生的货车烧毁。

办案民警经过大量的走访及深入摸排,发现该男子落脚点在坑梓街道沙田田脚一区某出租屋。于是,办案民警火速前往嫌疑人落脚点附近蹲守5天5夜,直到8月16日,嫌疑人仍未返回该处。但办案民警没有就此放弃,继续深入分析研判,于8月18终于锁定嫌疑人在龙岗区龙西市场附近活动,办案民警于8月21日13时30分,在龙西市场一商店外将嫌疑人抓获。

据了解,该男子是程先生请的临时工,因认为老板少给了自己200元工钱,便和老板产生纠纷,回去越想越不甘心,于是半夜返回将老板的货车烧毁。

经坑梓派出所办案民警深入侦查,嫌疑人原名张某小,但其一直使用张某逵这个假名,在坑梓居住两年。嫌疑人故意选择偏僻的地方居住,处心积虑的躲过房管登记等信息登记,办案民警察觉有异常。

经办案民警深入侦查,在审问过程中,嫌疑人终于交代其真实姓名张某小,湖南宁远县人。经全国在逃人员信息系统比对,发现嫌疑人是2000年湖南宁远县一起故意杀人案的在逃嫌疑人。

据嫌疑人张某小供述,在逃亡中自己生不如死,被抓是种解脱,再也不用过东躲西藏、提心吊胆的日子。

目前,此案已移交湖南警方,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