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大万世居国学馆开馆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1-05 15:01
分享:

揭牌仪式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彭飞 肖海强)昨日,大万世居国学馆在坪山百年老校明新学校揭牌成立,同时作为坪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分站点和坪山办事处现代市民培育中心,为社区居民提供国学讲座、图书借阅等多项服务。

活动当天,大万居民小组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大万世居国学馆在社区内明新学校揭牌成立,社区居民扶老携幼,欢庆国学馆挂牌成立。揭牌仪式上,象征着祥瑞麒麟舞、悠扬的客家山歌、优美的客家凉帽舞让人感受到客家文化的深厚底蕴。今后这里将开展国学讲座,同时还将进行传统文化交流、展示。

大万世居国学馆的建设得到新区、办事处等多部门支持,目前共投入177.7万元经费,通过修缮明新学校、改善周边环境后,国学馆焕发新颜,成为居民身边的学校和服务点。国学馆藏书2500余册,内有国学馆、老年活动中心以及制作客家茶果的厨房,开放时间为每周一到周六上午八点到下午六点。目前国学馆计划每月邀请国学专家进行一次讲座,平时也会邀请本土学者、客家文化传承人开展活动。

据坪山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坪山办事处积极开展社会建设工作,目前办事处17个社区实现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覆盖,并建设了10个分站点,居民不出家门即可享受多样服务。而这次国学馆挂牌,在服务居民同时,也成为现代市民培育的重要基地。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