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诵读经典争为坪山添彩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6-01-05 14:58
分享:

日前,现代市民培育工程国学、道德讲堂走进坪山活动举行。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涵泳经典,厚实思想积累。进德修业,装点精神殿堂。日前,“我为坪山添彩”千人诵读经典暨现代市民培育工程国学、道德讲堂走进坪山闭幕式举行。

活动开始前,“我为坪山添彩”展板下聚焦不少参会人员,他们纷纷拿起笔,在展板上留下一抹色彩。在他们的描绘下,展板很快变得绚烂多彩。

现场,一曲《春江花月夜》古筝独奏让现场显得异常高雅。来自坪山高级中学、坪山中学、光祖中学、坪山实验学校和中山中学的30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齐诵《礼运·大同》,“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

“现代市民培育工程国学、道德讲堂走进坪山活动在2015年10月21日拉开序幕,首场活动邀请著名古文诗词吟诵家、中华吟诵学会理事、国子监正统传人张卫东老师担任讲师。截至目前,共举办5场活动,为新区市民带来一场又一场文化盛宴。”昨日,新区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王成波 通讯员 傅洪涛 黄超然)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