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剧场 大创意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1-04 21:28
分享:

课本剧《赵氏孤儿》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晏丹清)“大家好,我是金牌媒婆——小甜甜!”“王子,我就是你的灰姑娘啊!”…… 12月15日晚,坪高报告厅热闹非凡,语文英语课本剧表演决赛火热举行,来自高一高二年级的8个剧组参与了演出。经典搞笑的台词和惟妙惟肖的表演引来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高一高二年级几百名学生代表一起观看了表演。

本次比赛选材丰富,内容涵盖古今中外,时空穿梭,相映成趣。高一5班、6班、7班、8班合作的英语剧《歌舞青春》以一段充满活力的舞蹈拉开了表演的序幕,高一语文组的带来的新版《孔雀东南飞》为大家留下了金牌媒婆、贪婪势利的刘兄,风流潇洒的五公子等一系列经典角色。还有英文版的《荆轲刺秦王》,反串版的《新白雪公主》、《灰姑娘》点燃了现场的阵阵欢笑,英语剧《项链》引入新疆舞蹈引来观众们频频喝彩,高二年级的《赵氏孤儿》、高一年级的《包身工》则走“正剧”路线,演员们精湛的演技让剧中人物活灵活现出现在大家眼前。

纵观整场比赛,同学们对于作品本身有着较为深刻的理解,能主动对作品进行思考,在编排上风格各异,不同节目的侧重点也不尽相同。学生们清晰的旁白、流利的对白、丰富的肢体语言,使得不同年代、不同风格的文艺作品形象而生动地呈现出来。台下的观众屡被感染,不时响起掌声,现场气氛一次次被推向高潮。

“感谢学校给我们这样一个展现自己的机会!”《赵氏孤儿》中屠岸贾的扮演者高二(4)班吕品弘在表演后的访谈环节激动的说到:“虽然这是‘老三套’,但真的感谢学校,感谢老师,感谢观众们!”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