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万“金秋家园” 成居民好去处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5-09-14 08:5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 通讯员 肖海强 彭飞) 上周末,坪山办事处坪环社区大万居民小组“金秋家园”里,社区居民热闹地聚在这里,老年人或围坐在一起聊天,或在棋盘上捉对厮杀;年轻人则趁着周末在这里喝茶、看书。刚刚投入使用的“金秋家园”俨然成了居民学习休闲的好去处。

大万居民小组“金秋家园”的成立得益于新区推行的“一中心一分站点”社工服务发展模式,即在原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在服务辖区范围内设置多个社工服务站点,打造社工社区服务“10分钟服务圈”。据了解,大万“金秋家园”站点服务主要包括“微孝行动·爱满长者”服务、“大万明新国学馆”服务等。配合新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地区建设,坪山办事处将把大万“金秋家园”站点打造成新区现代市民培育基地。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