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2000多青少年 参与快乐暑期活动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5-09-10 11:2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谷少传 通讯员 何德宽)“特别感谢新区社工委举办的针对青少年的暑期系列活动,让我无暇顾及的残障儿子过了一个难忘的暑假。”昨日,坪山新区社工委收到一封特殊的来信,在坪山家德工业园上班的张女士在信中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而像张女士的孩子一样,在刚刚过去的暑假,坪山新区有2000多个孩子参与到新区举办的快乐暑期系列活动中,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暑假。

据悉,坪山新区社工委从今年7月初在部分社区开展公共服务均等化之青少年暑期活动,在青少年群体间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着力宣扬快乐共融。活动主要面向社区6-19岁青少年,其中外来工家庭子女不少于活动总人数的50%,残疾青少年100%全覆盖。

在整个暑假期间,碧岭、江岭、沙湖3个社区开展了青少年暑期系列活动,包括户外拓展、参观学习、有奖比赛、关爱留守儿童和探访残疾儿童等多种形式的主题小组活动共40场,参与人数近2000人。此次活动既营造了快乐暑假的氛围,又让青少年中的弱势群体得到更多的关注和帮助。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