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个“萌娃”的甜蜜之旅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5-08-31 08:51
分享:

留守儿童在社工的带领下畅游美丽坪山。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 通讯员 肖海强 梁子聪 文/图)在坪山体育中心进行拓展训练,到东江纵队纪念馆寻找先辈抗战印记,在比亚迪公司争当“驾驶员”、“车模”……日前,留守儿童“圆梦行动”坪山周活动在快乐的笑声中落下帷幕。过去的一周里,28名萌娃畅游坪山各景点,并参观了父母工作的企业,美丽的深圳东部新城给他们留下了满满的甜蜜记忆。

据介绍,留守儿童“圆梦行动”坪山周活动是新区举办的第四次“关爱青少年”活动,也是新区现代市民培育工程的重要项目之一。参加此次活动的28名萌娃都是来深建设者子女,他们的父母均在坪山工作。

化身“神龙”、“猛虎”

“决战”坪山体育中心

“圆梦行动”坪山周活动中,萌娃们第一个快乐的记忆发生在坪山体育中心。当天,28名萌娃的拓展训练在这里举行。训练中,萌娃们分成两队,一队取名“神龙”,一队取名“猛虎”,在坪山体育中心上演“大对决”。

“小弟弟,你应该从这里过去,跑快一点。”拓展训练中,教练给两队布置了相同的挑战任务,考验萌娃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年纪大的孩子负责指导年纪小的孩子,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挑战。最终,两队不相上下,所有萌娃都获得了一个礼物——迷你篮球架。

“小朋友玩得很开心,坪山体育中心也会继续支持新区开展相关活动。同时,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关心留守儿童的成长。”坪山体育中心负责人吴育添告诉记者。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