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郭氏正骨绝技第七代传人达38人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5-02-27 09:5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赵鸿飞 通讯员 刘画敏)昨天,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举行已故名誉院长、人民健康好卫士、广东省模范共产党员郭春园逝世10周年纪念活动。近百名平乐骨伤科医院医护人员许下誓言。

郭春园从医60余载,是我国传统正骨四大流派之一的“平乐郭氏正骨”第五代传人。他以精湛医术救治了成千上万的病患者,带出197名高徒。为手术方便与准确,他坚持在给患者接骨时不带铅手套,双手长期暴露在X光射线下,致使左手食指发生癌变,并扩散到全身。2005年2月26日,郭春园病逝,享年82岁。

2006年开始,每年2月26日,郭春园铜像前都会聚集前来缅怀的医护人员。据了解,郭春园生前无偿捐献13个祖传秘方,郭春园传承的平乐郭氏正骨医术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目前,平乐郭氏正骨第七代传人已达38人。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