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坪山碧岭避暑吧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06-20 05:42
分享:

碧岭现代农业科技园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夏日炎炎,东部海滩可谓人满为患,与其像下饺子一样浸在海里凑热闹不如找个清净地,既能在树荫下听知了唱歌,又能在果园内寻找美味,如果有兴致还可欣赏深圳已不多见的田园风光,或是塘边垂钓,享受真正惬意恬淡的夏日周末,碧岭现代农业科技园就是这样一个所在。

碧岭现代农业科技园位于深圳市东北部40km的坪山新区坪山街道,前身碧岭生态村,原属深圳市龙岗区农业科学技术推广示范基地,也是袁隆平超级杂交水稻基地和国家级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所在地,园区总面积4840亩。从市中心区到碧岭距离稍远,从横坪公路进入坪山不远,通过隧道前方约500米远右转便是农业科技园了。

进入园区,首先看到的是果园和花卉基地,迎着山风,听着鸟鸣,闻着花香,即时让人身心畅快,果园内有龙眼、荔枝、火龙果等多种水果,品类丰富数量也多,果园内也有水泥铺就的小路,游人可随意游玩,荔枝林、龙眼树夹杂一处,令人目不暇接,当下时节,龙眼、荔枝都已长出累累硕果,只是尚未完全成熟,估计再过一个星期便能让游人大饱口福了;而花卉基地里则有多个品种的兰花,多为近年来培育出的优质品种,市面上难得一见,眼下非兰花开放时节,所以还难以看见兰花花海盛况,不过其他种类的花卉会在此时开放,如果有心,可以嗅香前行,领略大自然带来的惬意。

经过花卉基地及果园,继续前行便可看到久违的农田,水稻、玉米、蔬菜,大块绿油油的田地练成一块,会让人觉得没有高楼的阻隔,视野变得极为开阔,而这难得一见的深圳田园风光背后却是现代农业发展的趋势,田边树立的一块块标牌对园内的高新技术品种一一说明,世界最为先进的杂交水稻品种就是在这里进行培育的,从2004年至今已有10年。越过农田便是鱼塘,塘里豢养着各种金鱼,另一块鱼塘里也有供垂钓所用的鲫鱼、鲤鱼,游人来此可以撒鱼食,喂金鱼,也能垂钓自娱,闲适周末,选择多多。鱼塘后面便是碧岭山庄了,山庄里提供饮食住宿等一系列服务,环境优雅,舒适整洁,便于游客休息。

园区面积大,但整体规划错落有致,生态林贯穿整个园区,游客即使在盛夏正午也能随时找到树荫乘凉,有山、有水、有树林、有农田更有鸟语花香,在园内畅游,颇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韵味。由于位置较偏,目前来这里游玩的市民不是很多,也让这里有着难得的静谧。如今,龙眼、荔枝将熟,带上家人,携同朋友,到园内体验一下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