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实验学校学术交流开放日研讨教学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4-06-19 10:3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剑锋 通讯员 黄文伟 夏沁雨)日前,坪山实验学校举办学术交流开放日活动——“智慧·生命”发展课程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来自新区各学校的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雷卫华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坪山实验学校共开课5节,涵盖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当日,小学部语文组教师陈奕媚主讲了文章《将相和》,课上,陈老师妙语连珠,在她的引导下,师生们时而表情凝重,时而欢声笑语,一个鲜活的课堂展示在大家面前;英语老师陈璐依托先进的教学设备,为到场的同行和家长成功展示了一堂“小组合作学习”课堂教学模式研讨课。课堂上,师生积极互动、探究、合作,充分体现了教师是学生学习过程中的组织者、参与者和合作者,突出了教师的主导与学生的主体地位。课堂气氛活跃,学生们畅所欲言,在愉悦的氛围中学习着知识。

雷卫华高度评价了坪山实验学校富有特色和成效的课改工作。他表示,改革是新区社会发展的驱动力,而课改是推动教育发展的原动力,新区十分重视教育工作,坪山实验学校为新区其他学校树立了榜样,带动了新区教育水平的提升。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