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机遇发展文化旅游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3-12-31 19:5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张凡)“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决定着城市的命运和未来。”12月27日,新区举办党工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特邀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黄永健教授,对新区文化产业发展现状及下一步文化开发重点作专题讲座。新区党工委书记杨绪松,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雷卫华、刘胜出席了讲座。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发展的重要途径。‘十二五’时期,文化产业作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与同样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的旅游业将有更多融合。”讲座中,黄永健从文化旅游产业的特点和作用,与新区文化爱好者就新区文化产业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他认为,文化旅游产业将是挖掘地方文化、完善旅游产业、促进经济结构调整、撬动地方经济腾飞的重要‘杠杆’,新区应重视文化在带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

讲座中,黄永健详细分析了北京、上海、江苏等地城市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特点。他表示,深圳在全国率先提出了“文化立市”战略,近年又提出了“文化强市”的发展目标,文化已成为深圳又一大新兴产业。坪山应牢牢把握好厦深铁路开通的重要历史机遇,进一步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创意新城。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