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新觉罗·恒凯坪山书画工作室在坑梓成立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3-01-21 18:38
分享:

恒凯老先生如今虽年世已高,但仍每天忙于书画创作。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郑则彬通讯员阮阿萍)118日上午,以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爱新觉罗·恒凯个人名字命名的坪山书画工作室在坑梓办事处成立。

爱新觉罗·恒凯,本姓金(又名肇甲栋),号栋申,满族,1927年生。现居住在罗湖,祖先属正黄旗,是康熙第十六代孙。成长于书香世家、从小习画的他,因自幼生长在满族书香世家,祖父父亲均擅长书画尤其喜收藏古董,结交许多书画名人,受家庭熏陶耳需目染幼年时即喜爱书法绘画,八岁开始随父学画,后跟书画家王鸿儒学画多年,打下了深厚的绘画基础,擅长山水,花卉,人物,仕女。

恒凯老先生从青年时代起其作品就多次参加国内外美术展,曾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奖,作品多数被港奥台和国外收藏家收藏,其中《全世界人民大团结》现被中国美术馆收藏。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辽宁分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会员,大连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钱币协会会员,其绘画技法承宋元院体派和请代南田笔意,绘画工写兼施,务求神形兼备,又有自己绘画风格,注重写实,尤其在绘画的水墨彩三者关系的运用结合,对绘画的采光透白有所研究。

爱新觉罗·恒凯坪山书画工作室在坑梓办事处成立。

在老先生这间近200平方米的坪山书画工作室,记者看到墙上挂满了恒凯老先生创作的书画作品,其中的花鸟、山水画作清新自然,活灵活现。对于为何选择在坑梓成立书画工作室,恒凯老先生告诉记者,坑梓历史底蕴深厚、人文色彩浓郁,自己很喜欢这里。他感谢新区领导及企业家的大力支持,愿意为坪山文化事业作贡献。

据了解,坪山书画工作室成立后,将定期举办书画交流活动,为新区广大书画爱好者带来精神和文化食粮,为大家开启热爱艺术、享受艺术的大门,也为推进新区的文化建设增添力量。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