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海燕家庭 一条爱心扁担 挑起两个家庭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2-02-16 11:21
分享:

练海燕一家其乐融融。深圳晚报记者 孙中春 摄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孙中春) “谁还没有遇到困难的时候,你帮我一把,我帮你一次,这日子不就好起来了嘛。”这些年来,坪山新区坪山办事处坪环社区禾学居民小组的练海燕家庭,9口之家相濡以沫,还一直细心照料着另外一户困难家庭的两名老人和5个孩子。

提起练海燕家庭,在社区里无人不知。这个家庭年年都被社区评为“五好家庭”,2011年被评为全市的“文明家庭”,练海燕2011年3月被坪山办事处妇联评为“好媳妇”。一脚迈进练海燕家的大门,朴实、热情的气息便扑面而来。全家人都在忙碌着,一件件新衣服和新文具被分类装好,这些衣物是用练海燕公婆、儿子捐出的钱买的,正准备送到他们的第二个家中。

“大人都出去打工了,家里就剩下老人和孩子,怎么忍心看着不管。”这户家庭由于经济条件不好,大人常年在外打工,家里就留下了两名老人和5个孩子,并且孩子们又接连生病。练海燕一家人便接过了这个家庭的担子。为给孩子们治病,练海燕夫妇拿出了自己的工资,两位老人取出了养老金,儿子摔碎了储钱罐……可这些对于高昂的治疗费用仍是杯水车薪。练海燕开始在社区内四处奔走,为孩子筹集治疗费用。朴实的社区居民被练海燕的行为深深打动,各家各户纷纷伸出援手。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