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送温暖 情暖群众心 坪山新区深入推进干部挂点社区联系群众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1-22 18:51
分享:

坪山新区深入推进干部挂点社区联系群众座谈会

深圳新闻网坪山122日讯(记者巫伟敏通讯员钟远平 杨晓思)近日,在中国传统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坪山新区领导、各单位负责人相继率队深入社区、走进家庭,开展解困送暖活动,为新区贫困群众送上慰问金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及时送上了节日的温暖和祝福。同时,相关单位负责人组织挂点群众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仔细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及诉求,想方设法帮其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做到了察民情、听民意、懂民心、解民难,获得了群众代表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新区成立两年多,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就一直将群众工作当作新区的重点工作,推出了一系列有力举措,其中主要以干部挂点社区、联系群众工作制度为主要抓手,动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群众、面向群众、依靠群众,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谋福利。该项工作开展以来,新区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率先垂范、踊跃参与,认真落实,做好挂点对象情况登记及处理,为新区群众工作的全面推进发挥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接下来,新区将把挂点社区、联系群众的干部范围从副处级以上干部拓展到副科级以上干部,将被挂点对象范围从以低保贫困户为主,拓展到涵盖各类具有代表性的群众,不断提高干部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逐步建立群众工作长效机制,为全面推进新区社会建设各项事业打下扎实的群众基础。

编辑:巫伟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