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家的土壤 廖翠华名校长工作室挂牌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2-01-17 14:1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1月17日讯(记者曾海城)1月12日上午,作为深圳市首批十个名校长工作室之一,坪山新区唯一一个名校长工作室,廖翠华名校长工作室在坪山高级中学挂牌。坪山高级中学校长廖翠华为工作室主持人,光祖中学校长罗更晓、汤坑小学校长江可佳、向阳小学校长范小练、新区中心小学校长曾宇宁、兴华小学副校长张春华为工作室学员。深圳市教科院、教育局有关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廖翠华名校长工作室培训周期为三年,将以坪山新区教育“十二五”规划为指导,以学校规划制订和实施为主线,以学校特色品牌共同体建设为抓手,重视学术引领,立足管理实践,关注育人成果,开展课题研究和科研活动,有力地推动坪山新区教育“十二五”规划在全区各所学校的落实,将其打造成名校长的摇篮,教育家的土壤。

工作室主持人廖翠华为坪山高级中学创校校长。建校五年来,学校在廖翠华的带领下,发展势头迅猛,三届高考成绩逐年递翻,体科艺特色不断彰显,各类竞赛捷报频传,先后被评为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优秀教学水平学校,并高分通过广东省国家级示范高中初期督导验收。学校先后获深圳市素质教育校园文化特色学校创建单位、深圳市办学效益奖、深圳市高考超越奖。还先后荣获国家出国人员后备基地、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体工大队游泳基地、全国高中化学新课程实施先进学校,广东省现代技术教育实验基地等各级集体荣誉近三十项,并已初步形成真善美文化特色、精细实管理特色、体科艺课程特色三大鲜明特色。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