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深港青少年舞蹈展演在坪山大剧院落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1-20 09:5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20日讯(记者 曹园芳)11月18日-19日,首届深港青少年舞蹈展演终评在坪山大剧院举行。该展演以“同心·同愿·向未来”为主题,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文联香港会员总会主办,深圳市舞蹈家协会和中国舞协香港会员分会共同承办。

记者了解到,首届深港青少年舞蹈展演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先后经过作品征集及精彩纷呈的初评、复评,最终共有33个优秀节目入围终评。经过两天的精彩角逐,深圳市文化馆选送的《海鸥》,深圳星舞卓萌少年舞蹈团选送的《童年的夏夜》,深圳实验学校坂田校区选送的《纸扇书生》,广东歌舞剧院培训中心、深圳市坪山区舞蹈家协会选送的《观沧海》,深圳市龙华区实验学校教育集团选送的《歌谣的童年》5个作品摘得“少儿组金奖”;深圳艺术学校选送的《让我好好看看你》荣获“少年职业组金奖”;深圳高级中学学生舞蹈团、深圳坪山青少年舞蹈团选送的《向阳而生》、香港青少年舞蹈总会选送的《变奏曲》2个节目摘得“少年非职业组金奖”;深圳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选送的《奔涌作潮声》荣获“青年职业组金奖”;深圳市梅林中学选送的《春种》荣获“青年非职业组金奖”。另有十余部作品分别摘得各组别银奖、铜奖和榜样少年奖、优秀青年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奖项。

据悉,首届深港青少年舞蹈展演以增强深港青少年舞蹈精品创作意识、加强文化认同和交流为宗旨发起的一项重要舞蹈文化交流活动,活动以舞蹈艺术为桥梁,充分展现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向真、向善、向美的精神风貌。活动坚持纯公益性定位,不收取参展作品报名费等任何费用,通过广泛发动基层,凝聚青少年舞蹈合力,面向深港6-25岁青少年舞蹈爱好者征集36人以内的群舞作品和单、双、三人舞,分为少儿组(6-12岁)、少年组(12-18岁)、青年组(18-25岁)3个组别展开角逐,不限舞种与风格,并积极鼓励原创力量。

自展演活动启动作品征集以来,共收到了深圳、香港以及广州、珠海、东莞、河源、江门、南宁、呼和浩特、济南、福州等地近1100件作品,参与的深港青少年总人数达9228人。该活动在深圳各区都举行了初评,选手们尽展舞蹈实力和编导创意,受到市民的欢迎和喜爱。

为遴选出高品质的舞蹈艺术作品,主办方以作品的思想性、艺术性、科学性、健康性为审美导向,邀请深港地区和国内知名舞蹈艺术家、文化学者进行现场评审,决出最终的入围作品参加展演及评奖。各类奖项旨在鼓励湾区优秀青少年舞者和舞蹈创作者,表彰为青少年舞蹈事业做出突出贡献并取得优异成绩的机构和个人。在评审过程中,主办方还组织开展了第二届“以美培元”高质量舞蹈美育创新实践与人才培养研讨会等交流活动。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