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见文明,共沐书香!龙田街道开展读书月主题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1-16 15:5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16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张叶青)在阅读中净化心灵,在书香中涵养文明。连日来,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读书月主题活动,推动全民阅读成为辖区文明新风尚。

亲子趣读共度美好时光

龙田街道在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亲子趣读活动,吸引了20组职工家庭参加。本次阅读的是自然科普类书籍《真实的大自然》,星火能人带领孩子们领略自然力量的奇妙与强大,从蝴蝶出生到羽化,孩子从一帧帧图片中,读出大自然叹为观止的生命力。

接着工作人员带领亲子通过植物拓印,共同感受大自然的生态环境美学。孩子们发挥自己的创造力,用花瓣、树叶等做出不同的造型,伴随着细碎的敲击声和花草香,一幅幅色彩斑斓、别具一格的植物图案跃然呈现。

“很喜欢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够让孩子们发现自然的美,还能够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更重要的是我和孩子能共同度过一段美好的亲子时光。”参加活动的一位妈妈说。

经典诵读传承国学文化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国学文化经典,龙田街道在美讯科技园内开展经典诵读活动。活动伊始,大家热情高涨,勇敢尝试,纷纷诵读了自己喜爱的诗词歌赋,接着工作人员让参与者分别领读《三字经》,“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整个园区都沉浸在朗朗书声中,周边往来的职工纷纷驻足聆听,感悟圣贤之道。

接下来,龙田街道将以11月深圳读书月为契机,以更加丰富的内容和形式,持续开展诗词挑战、亲子故事会、读书会、阅读挑战赛等各种阅读活动,营造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氛围,以书香推进辖区精神文明建设。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