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田街道这一项目荣获第二十届深圳关爱行动“百佳市民满意项目”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1-14 18:3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14日讯(记者 张金)近日,“2023感动深圳——深圳关爱行动20周年关爱盛典”发布了第二十届深圳关爱行动的十佳爱心人物、爱心家庭、百佳市民满意项目等奖项获奖名单。其中,龙田街道“童梦童趣,乐享假期”暑期服务缤纷绽放项目喜获“百佳市民满意项目”。

龙田街道大工业区作为特色的功能性工业园区,园区核心企业124家,大部分的职工家长都面临暑期子女无人照顾的问题。为了帮助辖区职工家长缓解暑期孩子“看护难”问题,龙田街道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党群阵地资源优势,经过前期精心摸排部署,特面向辖区群众开展“童梦童趣,乐享假期”暑期微托班项目活动。

项目采用“学、玩、乐”服务模式,以暑期课业辅导、安全教育、兴趣培养为目标,为孩子打造五彩缤纷的假期,切实缓解了企业职工的后顾之忧,真心真情帮助企业健康发展。

每周一至周五,每天7个小时,暑期微托班为职工子女安排包括“童学”“童趣”“童智”“童心”四大主题活动。开设有作业辅导、口才训练、兴趣拓展、美术手工、安全教育宣传及量身定制的“心灵之旅”体验课等特色课程,课程内容丰富多彩,满足小朋友们多样化、个性化的发展需求,通过既“托”又“管”还“教”的方式,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技能,获得知识,力争做到让家长们放心、让孩子们开心。

“我们都要上班,孩子放暑假在家,没人照看也不放心。”美讯科技园区陈女士激动地说,“这个微托班安排的课程科学丰富,既有假期作业辅导,还有安全教育、专注力训练等,街道帮忙带娃让我们很安心,真心感谢你们的暖心服务!”

接下来,龙田街道将继续聚焦居民群众多元化需求,积极整合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党群阵地资源和各类志愿者等社会资源,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精细化、精准化水平,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满满的幸福。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