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技能、促发展!石井街道“石井工匠”第三届职业技能竞赛开赛啦!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1-14 17:2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14日讯(记者 程熙 通讯员 徐萍)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扎实做好工匠选树、培育工作,切实提高辖区职工技能水平,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11月11日-12日,石井街道总工会举办以“促技能提升 扬工匠精神 展石井风采”为主题的第三届“石井工匠”职业技能竞赛。

此次电工技能比武分初赛+决赛两个部分,经过前期的理论培训及初赛考核,最终确认50名电工人才正式进入决赛圈,竞赛分为模拟实操+理论知识问答,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技术经验和操作技能等业务综合能力。在实操环节中,只见参赛选手紧张有序地将元件在设备上合理布局、安装与调试,充分展示了过硬的基本功,真正验证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尽显石井技术人才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欧姆龙电子部件(深圳)有限公司的尹正思、周杨、秦耀微分别获得了一等奖、二等奖,广东艾尔凯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谭麟炎、辖区居民王龙、刘进朋获得了三等奖。

石井街道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本次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旨在为辖区技能人才提供交流互动平台,同时通过以赛促练、以赛促学,进一步提升辖区职工素质技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石井街道总工会将继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活动,引导职工群众立足岗位、勤学苦练,深入钻研、敢为人先,持续点燃创新创造激情,为扎实推进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建设贡献石井力量。

编辑:程熙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