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谋发展 同心奋进创未来!企业家共话坪山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1-03 10:0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3日讯(记者 邱嘉熙)11月2日,2023年坪山企业家日座谈会在深圳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通过政企座谈交流、职能部门推介政策、专家学者主题演讲等形式,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营造尊重、爱护、支持企业家的良好氛围。深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市非公党委副书记耿绍炜,坪山区委书记杨军,区领导袁虎勇、李广明等出席座谈会。

政企同心话发展

共创优质营商“软”环境

在2023年坪山企业家日座谈会上,企业家代表与区领导“零距离”沟通交流,围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共话发展、共创未来,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倾听企业家心声诉求,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企业发展。

新产业生物相关负责人建议有关部门结合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关键点和痛点,从搭建校企对接平台、加强资金扶持、优化配套服务等方面提出建议,以便相关部门制定相应政策和措施,抢占发展先机。其他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企业代表也纷纷立足实际,聚焦坪山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坪企智慧,凝聚坪企力量。

坪山区工商联主席、深圳市六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芳作为民营企业代表宣读了《坪山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倡议书》,倡议民营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不断开拓创新,积极履行企业责任,为坪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营企业的智慧和力量。

与会领导充分肯定了广大民营企业家为坪山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期待广大企业家在认清形势中坚定信心、在攻坚克难中勠力同心、在把握机遇中树立雄心。政府相关部门要在企业服务上竭尽全力、在要素保障上尽心尽力、在公共配套上持续发力,不断优化提升坪山区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提供强劲动能,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政策解读释红利

共育企业发展“硬”实力

政策支撑,既舒压力也添信心。近年来,坪山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围绕“9+2”产业集群,聚焦行业共同特点,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政策精准度,为全力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打出产业政策“组合拳”,出台系列惠企政策,成立“企业服务专项团队”,落实“一企一策”“一对一”为企业提供专业的定制化服务,助推辖区经济平稳向好发展。

为切实帮助民营企业学习和掌握相关政策,充分享受政策释放的红利,高规格举办坪山企业家日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邀请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齐聚现场,围绕“智能车、创新药、中国芯”三大主导产业,聚焦各自职能作用,针对部分企业对惠企政策“不了解”“找不到”“看不懂”的问题,精细解读惠企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从资金支持、用地扶持、人才供给、专项政策引导等方面,“一揽子”介绍和推荐现行惠企政策,将惠企政策精准滴灌到市场主体,打通惠企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在场企业家纷纷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惠企政策的支撑,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精细政策解读,及时回应了企业的发展需求,让政策红利落地有声,为企业发展“舒压”“保稳”,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向好发展。

大咖齐聚指方向

共商企业发展“新”动能

民营企业如何破局谋变,实现高质量发展?面对机遇和挑战,民营企业如何实现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民营科技企业如何加速创新融合发展?

论坛活动现场,特别邀请到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超滑技术研究所创办所长、深圳零一学院创始院长郑泉水院士,深圳市委党校经济学教授高山博士,聚焦当前的热点战略和话题,对新形势下行业的发展转型、机会挑战、产业聚集等内容与在座的企业家进行了深度交流、思想碰撞,共同探寻民营企业破局谋变之道,更好助力行业领域发展驶入“快车道”。

专家、学者与企业家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当前企业关注的热点战略和议题提出真知灼见,现场妙语连连,气氛热烈,在思想的交锋中碰撞出新的观点,共同为民企创新与融合发展赋能,共同答好坪山高质量发展问卷、奋力谱写“创新坪山、未来之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