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教育新篇章!深高东学子领略“中国航空崛起之路”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9-27 20:5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27日讯(记者 曹园芳 实习生 吴远河)9月26日,深圳高级中学东校区初中部开展以《蓝天鹰迹——中国航空崛起之路》为主题的讲座,该讲座由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航空学会常务理事李华星博士主讲。

讲座中,李华星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航空事业在苦难中崛起的光辉历程。他以歼-20战斗机总设计师杨伟、运-20总设计师唐长红和直-20总设计师邓景辉为代表,讲述了中国先进飞机总设计师群体献身祖国航空科技事业的英雄故事。同时,他还普及了航空科技知识,弘扬了“航空报国,追求卓越”的中国航空精神,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茁壮成长,未来投身祖国科技事业,创新开拓,创造人生辉煌。

活动现场的同学们听得入迷,时不时响起掌声为西工大杰出的校友点赞,也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学生陈泽楷告诉记者,在听完李华星教授的讲座后,他感到收获颇丰,并表示在未来他也要努力学习,为祖国的航空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深圳高级中学是西工大的优秀生源地之一,每年都有优秀的学子考入西工大。我们之前来此举办过科普讲座,感受到深圳高级中学学子们的热情、活力和对‘三航(航空、航天、航海)’的热爱。”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媛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西北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发展航空、航天、航海等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多科性、研究型、开放式大学,一直在开展“三航”科学知识的普及和特色文化的传播,为更多的青少年播下科技报国的种子,树立“科技创新、强国有我”的远大志向。

据深高集团副校长曹阳介绍,深高集团非常重视科技教育,从顶层设计,到具体实施,都有一套成熟完善的体系。每年也会依托长达两个月的科技节,使同学们积极融入、沉浸在科学普及和科技实践的氛围中。深高东小初部,也得益于集团的强大平台支持,在硬件设施的打造、校本课程的实施、项目式活动的开展、科技竞赛的参与上,都有长足的进步。

曹阳指出,今年六月份,深高东小初部率先与西北工业大学建立合作关系,成为西北工业大学深圳科普教育基地校,同时和深圳零一学院在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上,也有多次深入交流。深高东小初部也借助这两大平台来提升学校的科技教育水平。他说:“今年暑假,深高东小初部在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和广东省‘小小科学家’比赛中,都斩获佳绩。我们也会在科创的道路上,不断摸索,继续前行。”

编辑:杨涛 周浩桦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