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的展馆进“四区”,东江纵队历史图片流动展正式启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9-18 22:3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18日讯(记者 宫雨婷)9月18日,深圳东江纵队纪念馆在坪山区委党校举办“中流砥柱,解放旗帜——纪念东江纵队成立80周年暨粤赣湘边纵队成立75周年大型历史图片展”。坪山区委宣传部、坪山区委党校、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以及深圳市东江纵队粤赣湘边纵队研究会有关领导和嘉宾、区委党校师生出席启动仪式。

坪山是东江纵队的重要发源地,作为坪山乃至深圳一张重要红色名片,近年来,深圳东江纵队纪念馆持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相继推出“大榕树下讲党课”“东纵小讲堂”等教育项目。

△东纵老战士后代合唱团演唱《东江纵队之歌》

△“东纵小小讲解员”王欣雅讲述《中国文化名人秘密大营救》

在此基础上,深圳东江纵队纪念馆全新打造“中流砥柱,解放旗帜——纪念东纵成立80周年暨边纵成立75周年历史图片流动展”项目,该展分为“抗战篇”“解放篇”“传承篇”三个篇章,通过详尽的文字和图片资料,以时间为脉络,以具体故事为“骨血”,清晰明了地反映了东江纵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等历史阶段,使各大历史事件跃然纸上。

展览现场,观众仔细浏览历史图片和文字说明,并纷纷在留言簿上写下参观感言。东江纵队纪念馆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流动展将会陆续进入到园区、厂区、社区、校区,将东纵红色文化传送到坪山的各个地方,让更多的人关注了解东纵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更大范围内接触多元受众,为涵养精神、凝神共识提供交流平台。

编辑:曹园芳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