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超”喊话!李毅解说!首届深圳“街超”在坪山决出最强街道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9-17 11:1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9月16日晚,坪山足球公园灯火通明,绿茵场上球员们挥汗如雨,加油声、欢呼声响彻聚龙山畔,现场氛围感拉满,燃爆全城!

首届“创新坪山杯”深圳市街道足球邀请赛圆满落幕,盐田区盐田街道队、光明区马田街道队、坪山区坑梓街道队分别获得比赛冠亚季军。坪山区委书记杨军,坪山区委常委、副区长邓艳东,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兴家,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群体处二级调研员傅任友,深圳市足协主席赵亮,深圳市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王鹏程,中国著名足球运动员李毅,全市各区(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公共事业局),以及坪山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区街道足球代表队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本届比赛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深圳市足球协会支持,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体育产业集团承办,是全市首个“街超”体育赛事。

不是在坪山,就在去坪山的路上

首届“创新坪山杯”深圳市街道足球邀请赛是坪山区携手全市各区(新区)联动,创新打造的“街超”足球赛事IP,各球队以街道为单位参赛,12支队伍竞技绿茵场、激情碰撞、各显英姿,让所有热爱足球的市民都有机会站在专业足球场酣畅淋漓地展示和交流足球技艺。

本届比赛历时4个月,12支参赛队伍近300名运动员,在周末集结,从单循环排位赛到半决赛再到决赛,运动员们奋勇争先、顽强拼搏、越战越勇。

每个周末,运动员们都驰骋在坪山足球公园,热浪持续、热血依然、热情不减,带来了一场场充满激情的超高水平较量。球场外,球迷欢呼声响彻球场,为队员们送上最诚挚的鼓励。

“深圳‘街超’足球邀请赛是非常好的群众赛事,为坪山将足球深入社区点赞,为参赛街道加油。”家住盐田的郑先生几乎每个周末都会带着孩子来坪山看球、踢球,他笑道:“就像那句流行语说的,‘不是在坪山,就在去坪山的路上’。”

本届赛事共进行了70场比赛,各参赛队伍共进了200多个进球,其中不乏让人拍手叫好的“世界波”“神仙球”,这些精彩瞬间点燃全民足球热情,燃爆全城,并将永远定格在我们美好记忆中。

坪山知名度美誉度持续攀升

“冒雨围观了深圳街超,现场很激烈,超燃超精彩,我的足球DNA动了,都想上去踢一场。”网友Shaw兴奋地说。

赛事期间,30多家主流媒体平台持续推出了数百篇相关宣传报道,抖音平台“#深圳街超在坪山”话题总阅读量超3亿,为PMC坪山发布抖音账号增加优质粉丝超10万+,主推视频点赞超10万+,坪山发布相关系列推文阅读量累计10万+,市民群众关注“街超”热度持续升温,坪山知名度美誉度持续攀升。

4个月的巅峰对决圆满落下帷幕,每支球队、每位球员、每位观众舞动激情,放飞活力,把体育竞技赛事的激情与快乐体现地淋漓尽致展现了团结拼搏、勇争一流的团队风采,展示了坪山好客热情的良好形象,更展现了“创新坪山 未来之城”的澎湃活力。

贵州榕江“村超”更是通过视频联线的形式,与深圳坪山“街超”隔空喊话:“有球千里来相会,约上一场!”

闭幕不“落幕”,足“球”不停步。在“品质体育、活力坪山”的目标指引下,今年以来,坪山区接连举办了2023“尤尼克斯杯”中国羽毛球精英赛、中国网球巡回赛CTA800深圳坪山站、第28届“李成智杯”全国少年儿童冠军赛、2023年广东省大众艺术体操联赛、2023年广东省男篮联赛等一系列赛事落户坪山,彰显了坪山高水准的办赛水平和能力。同时,今年的市民体育节推出的10项高端赛事、5大区级联赛以及20多项特色体育活动,释放了坪山体育活力。

坪山区以“办赛事、办城区”为指导思路,坚持发展群众文化体育和竞技体育事业齐头并进,一方面积极承办一系列国际国内高水平赛事,打造坪山体育IP,不断提升城区发展品质和形象;一方面持续完善构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一核、多中心、全方位、多层次”体育设施建设格局,深入推进全民健身,积极打造市民10分钟健身圈,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

编辑:陈颖玑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