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卖爆了!每克涨破600元!消费者暴增300%?最受欢迎的是→
来源:央视财经
发布日期:2023-09-14 14:0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近期,国内金价持续在高位波动,有多家品牌金店的黄金饰品零售价已经达到600元/克。面对金价上涨,消费者的购买意愿如何?

北京:黄金零售价格涨破600元/克

消费者热情不减

总台央视记者 王闻聪:工作日下午4:00,北京市西城区的一家金店,购买黄金饰品的人络绎不绝。仅在这一层购买黄金饰品的人数就已经超过了300人。工作人员表示,从8月开始店里购买黄金饰品的人数就在不断增加,有很多年轻人来购买,最受欢迎的黄金饰品是戒指和手镯。

中国黄金协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黄金消费量554.88吨,同比增长16.37%,其中黄金首饰消费量368.26吨,同比增长14.82%。从黄金首饰消费的产品类别来看,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轻克重的产品。

某珠宝公司北京区区域经理 刘静:购买黄金饰品的人较去年同期增加至少三倍,现在轻克重的选择率较大,消费者选择的款式和风格也偏多。

菜百股份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 李洋:今年我们看到,很多年轻人投资理念在不断增强,丰富自己多元化的资产配置。婚庆的、具有文化传统意义的、带有好的寓意的、新工艺的,增长的幅度比较明显。整体市场看好今年整个黄金首饰方面的消费需求。

编辑:黄春才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