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属于“爱乐之城”的浪漫!“盛放的玫瑰”安吉拉·乔治乌12日深圳首演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9-14 00:2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13日讯时而澎湃激情,时而平缓抒情;上一段还沉浸在热情奔放的气氛中,下一段便用优美流畅的旋律勾人心弦。12日晚的音乐会上,世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安吉拉·乔治乌在钢琴家杰夫·科恩的伴奏下,于深圳音乐厅开唱,为鹏城市民献上了一场从巴洛克、古典、浪漫直到现代各个时期的独唱音乐会。现场掌声不断,乔治乌的精彩演绎让观众深深沉醉其中。

熟悉歌剧的人都知道,安吉拉·乔治乌在歌剧史上是一个罕见的现象:她不仅是一位拥有非凡声乐技巧、深厚戏剧和音乐智慧的歌唱家和演员,而且还是一位富有磁性的传播者,能够穿透所有观众的心灵。她将歌剧艺术的最高价值以非同寻常的规模带给了全世界的广大观众。

本次音乐会是乔治乌在深圳的首秀,以“盛放的玫瑰”为主题,分为上下半场,共20首独唱。这位天生拥有吉普赛人灵魂,能在任何风格类型间自由转换的歌唱家,以气魄宏大的演唱表达出了爱情所呈现的宏大景象和作曲家面对感情的澎湃之情。从《我亲爱的》真情流露到《星夜》宁静温和、轻幻如梦;从面对春潮的澎湃激情到失恋的痛苦难以自拔,乔治乌嗓音丰润柔美、引人入胜,一颦一笑牵动着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当所有曲目演唱完毕时,观众意犹未尽,长时间不间断的掌声让乔治乌感受到了这座“爱乐之城”的热情。于是,乔治乌返场2次,分别带来了《我亲爱的爸爸》和《格兰纳达》。无与伦比的表演感染了每一位观众,为音乐会画上圆满句号。

据悉,安吉拉·乔治乌是当今最具魅力和禀赋的女高音,她凭借无与伦比的歌唱技艺和光彩夺目的舞台形象,在歌剧舞台上独树一帜。这位“歌剧女皇”拥有引人入胜的嗓音与修长美艳的外形,从《茶花女》到《波希米亚人》,从《卡门》到《图兰朵》,乔治乌所塑造的舞台形象楚楚动人,被西方媒体评为“继卡拉斯之后最令人感动的女高音,‘歌剧女皇’的第一人选”。她凭借着松弛自如的发声,柔润顺畅、干净醇美的音质以及近乎完美的外形和容貌,征服了无数的观众和媒体。

“今晚的音乐会中,乔治乌选择的曲目偏艺术类,通过情绪饱满的演唱,带给大家极致的艺术体验。”深圳大学传播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乐评人辜晓进表示,“在深圳看到这么高质量的演出十分难得,这说明本届‘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参演的歌唱家、演奏家和艺术团体很高端。接下来,我期待有更多更好的演出。”吴女士是从肇庆专程赶来看演出的音乐系学生,采访中她表示,安吉拉·乔治乌是其偶像,一听说有音乐会信息便入手了一张门票,一睹偶像风采。“乔治乌唱的太棒了,掌声根本停不下来。”

当天音乐会中,钢琴家杰夫·科恩也为观众带来了四首钢琴独奏,美妙的音符让这个夏夜多了几分浪漫。

(主办方供图)

编辑:林媛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