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洋执法船市民开放日:开启亲海之门,讲述守海故事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3-09-14 00:2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9月12日,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在深圳滨海休闲带海监广场码头组织开展2023年度第四场执法船开放活动。中国海监9012船回应市民之盼,再次敞开亲海临海的热情之门,邀请138名预约到的市民分批次有序登船参观。

(图源: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

作为深圳现役最大吨位的海洋综合执法船,中国海监9012船配备了电子海图、全船计算机网络系统和监控系统等先进设备,还装备有水炮和4管14.5mm机一座,在开展海洋维权、海防打私、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执法以及海上应急救援等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自2009年正式入列以来,该船曾远赴中国台湾近滩、广西防城等海域执行国家海洋维权巡航重大执法任务,累计航程数万海里,见证了诸多守海护渔的感人故事。

2023年6月8日“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该船向市民开放,得到了热烈回应和踊跃参与。许多意犹未尽的市民来电表示,希望能再次开放和参观。

为更好营造全民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浓厚氛围,助力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于9月12日上午分四批次组织市民登船,有序参观中国海监9012船舶甲板、会议室、驾驶台,并安排执法骨干向参观市民讲解船上液压折臂吊机、消防水炮、海图机、舵机等设备装置的作用。活动还通过观看海洋综合执法宣传片、聆听海洋执法维权故事、知识游戏竞答等形式向市民展示海洋综合执法队伍守海护渔工作内容,进一步增进市民对海洋综合执法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本次执法船开放活动行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得到参观市民的充分肯定。

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围绕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目标,科学开展多元“海洋”主题宣传活动,扎实讲好海洋综合执法队伍守护海洋生态环境、护航深圳海洋发展的故事,让更多市民朋友走近海洋、了解海洋、守护海洋。(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秦绮蔚)


编辑:吴沁彤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