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坪山网络文化节启动!同唱坪山“好声音”,共筑网安“防护墙”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9-14 00:2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9月13日,2023年深圳市坪山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暨首届网络文化节在创新广场东部之芯启动,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楚宏,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兴家,市委网信办、区直各单位、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及央省市各级媒体和坪山在地自媒体代表,以及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萝卜运力(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奇安信集团、深圳安途智驾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齐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荣耀智能机器有限公司、深圳市安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鸿合创新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深圳)有限公司、百度国际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拉普拉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

image.png

当前正值第十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坪山区委网信办紧扣“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结合“创新坪山、未来之城”特色,精心策划安排了“1+9”系列主题活动;并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创新推出首届网络文化节,开展6个“一”系列活动,通过网络宣传、生态治理、精品共创、走进基层等形式,推动区网络文化建设和网络安全教育活动齐驱并进,以坪山“好声音”唱响主流正能量,为深圳打造国际传播典范城市贡献“坪山力量”。

近年来,坪山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直接指导下,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坪山区积极用好网络这一枢纽,倾听民情民意,用心用情解决群众诉求,推进安全、干净、美好的网络空间建设,努力把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转化为“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的最大增量,切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同时,建立大网络安全工作格局,坚持用好“区街联动”“60分钟”网安快速处置机制,携手重点企业开展攻防演练,推动风险隐患从末端管理走向前端治理,扎实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持续推进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建设,加速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和信息化产业全面布局,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坪山区着力构建互联网管理

正能量传播、智能社会治理

等方面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

组织开展专项行动

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办好网友留言

建设人民有获得感

幸福感、安全感的网络空间

image.png

“创新坪山”活力迸发。坪山区在全市首推以城区IP形象为元素的坪山卡通宝贝盲盒,获得巨大社会反响。

image.png

坪山er表情包迭代升级,深受广大网民喜爱,上榜深圳首届网络精品榜。

image.png

今年“五一”假期期间,策划“畅游坪山文旅季”全民打卡融媒活动,首创“大V+达人+市民种草”城区推广新模式,“线上+线下”一体联动,引发社交平台“五一坪山热”,其中微博阅读量1230万,抖音视频播放量428万,全网3.2亿人次打卡坪山。

image.png

首创深圳“街超”概念,一经发布即引发全网热议,超3亿人热播坪山街超。

此次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同步开展,其中“1+9”系列主题活动,包括1个网宣周暨首届网络文化节开幕活动和9大主题活动,分别是群众作品征集、童心画网安、网安嘉年华、抬头见“蓝”、骑手志愿者、网安大讲堂、网络安全检验、线上答题、主题日等,共同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此外,坪山区首届网络文化节将举办6个“一”系列活动,凝聚网络力量,培育网络文明,厚植网络文化,共享网络美好。6个“一”系列活动分别为“共同发起一个灯塔计划,共创一系列好故事作品、共同体验一系列网络打卡活动、共建一个自媒体资源库、共推一项好网民评选活动、共传一系列坪山好声音”。活动邀请居民和自媒体达人广泛参与,通过感知、笔墨和镜头,记录自己在坪山的遇见、看见和见证。

“衷心期待每一个优质内容创作者,都如一座座灯塔,发出自己闪亮的光芒,并和我们一起串珠成链,织星成网,共同照亮我们的网络空间,着力推进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让网络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让好声音成为最强音,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坪山区网信办负责人发起呼吁。

作为网络文明的践行者

坪山“好声音”的传播者

坪山区自媒体代表坪山同镇、坪山之眼

坪山印象、IN坪山、李高兴

携手发布《坪山“灯塔”计划》

并组建“灯塔”联盟

未来将与坪山“E”起行

共同擦亮“创新坪山、未来之城”这一名片

推动“文化强区”的加快打造

内容来源:坪山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

视频来源:坪山融媒体中心

编辑:谭悦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