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工业上楼”设计团体标准在深圳发布
来源:读特
发布日期:2023-09-07 17:0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涛)深圳探索“工业上楼”再出新成果。9月7日,由深圳市产城融合促进会主办的《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工业上楼”设计指引》团体标准发布会在深圳市民中心成功举办。此《设计指引》发布标志着中国有了首个“工业上楼”设计团体标准,生物医药产业“工业上楼”发展开启了新的里程碑。

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郑红波,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建民,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祖平,市发改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秦世杰,市特区建工党委副书记、总裁宋扬,深总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凯,市产城融合促进会会长刘爱明、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闫晋共同为团体标准发布揭幕。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建民在发布会上致辞。深圳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规自局、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市产城融合促进会、深总院、中国医药集团、市特区建工、深圳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等参编单位代表,深投控、深业集团、深房集团等相关行业专家、机构代表参加本次发布会。

孟建民院士在致辞中指出,《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工业上楼”设计指引》作为中国第一个“工业上楼”细分领域团体标准,对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和“工业上楼”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希望《设计指引》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后,能为深圳乃至全国的生物医药产业“工业上楼”的设计和建设发挥重要指导作用,增加生物医药产业优质空间有效供给,促进产业跨越式发展。

2022年下半年至今,在深圳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参编单位积极开展《设计指引》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充分调研,结合行业经验,分析企业的共性需求,借鉴国内外“工业上楼”相关成功经验,经过了生物医药企业、政府部门、高校院所等单位的意见征询和专家论证,逐步修改完善而形成了生物医药“工业上楼”设计指引。

会上,参编单位代表介绍了《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工业上楼”设计指引》团体标准的基本情况、范围、内容和应用,为生物医药产业的新建、扩建和改建类“工业上楼”建筑设计提供技术指导。

作为《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工业上楼”设计指引》团体标准制定的牵头单位,深圳市产城融合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闫晋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行业资源整合优势,完善共享服务平台建设和标准化服务机制,加快推进团体标准应用的评估、评定服务,形成以标准化为主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良性循环,积极为实现“工业上楼”,提高土地利用率,优化生产力布局,推进深圳“20+8”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