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突破!深圳小花王欣瑜晋级美网女双4强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3-09-07 17:0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孟菲)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美网女双四分之一决赛第一场焦点战中,赛会8号种子王欣瑜和谢淑薇以7-6(3)、3-6、6-4击败3号种子高芙和佩古拉,收获女双大满贯10连胜,挺进美网半决赛。

在这场跌宕起伏的比赛中,高芙和佩古拉在第一盘以3-0领先,但却连丢9分。在面对两名世界排名前十的单打选手组合时,王欣瑜坚定地守住了自己的底线,海峡组合最终在第一盘险胜,7-6取得领先。

第二盘,高芙和佩古拉扳回一局,将比赛拖入决胜盘,但两人都难以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在谢淑薇和王欣瑜以2-1领先后,谢淑薇在本场比赛最长的一局中守住了7个破发点,扩大了领先优势,将比分带到4-1。高芙和佩古拉还有一次反击的机会,他们在网前表现得更加积极,一度扳平比分,4比4。但又一次糟糕的发球让海峡组合实现关键破发,王欣瑜冷静地发球结束了这场2小时12分钟的苦战。

至此,王欣瑜和谢淑薇两人拿到780个积分和18万美元奖金。这是谢淑薇第二次打进美网女双四强,王欣瑜则是第一次打进美网四强。在两人配对征战大满贯以来,已取得双打十连胜。赛后王欣瑜表示:“我们在场上相互支持,如果一个人有些低落,另一个人就会在心理上支持一下她。我觉得最好的就是找到谢淑薇做我的搭档。”谈到接下来与达布罗斯基和卢特利芙的比赛,王欣瑜说:“我觉得无论对手是谁,比赛都不会容易,我也很期待接下来的对抗,我们会享受比赛的。”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