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旅游火红收官,深圳位居暑期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前十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3-09-06 18:0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沈勇/文 胡蕾/图)在锦绣中华民俗村泼水狂欢;在世界之窗啤酒节举杯畅饮;在海上游轮“大湾区一号”上听乐队弹唱青春组曲;在“红胖子”双层巴士上邂逅电音派对……刚刚过去的暑假,深圳旅游火红收官。近日,携程发布暑期报告称,深圳位居暑期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前十,目的地为深圳的暑期订单量同比增长111%,热门景点包括世界之窗、深圳欢乐谷、深圳野生动物园、锦绣中华民俗村、观澜海洋世界。

主题公园推陈出新客流激增

记者从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暑假开始以来,各大景区入园人数创新高,世界之窗近100万人次;欢乐谷超90万人次;仙湖植物园超50万人次;野生动物园近40万人次等。

9月4日,欢乐谷迎来了第2.8亿名幸运游客!来自深圳的张女士在入口处受到了欢乐谷吉祥物“欢欢”“乐乐”以及“迷你世界”人气卡通明星的热情欢迎,她也同时获赠景区终身年卡。

今年暑期以来,深圳欢乐谷客流屡创高峰。“今年暑期深圳欢乐谷有望创开园25年来暑期入园人数历史新高。”欢乐谷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正好是欢乐谷品牌成立25周年,丰富的节庆活动加上不断推出的优惠活动,让景区假期“人从众”。

作为中国第一个主题乐园,已经33岁的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依然保持着富有民族色彩的青春与活力。暑假期间,锦绣中华民俗村第28届泼水节活动如期“开泼”,在具有傣族特色的狂欢广场上,上千名游客一起戏水玩闹,这样的场景天天上演。

啤酒节是世界之窗暑期必备节庆,今年的第28届国际啤酒节以“啤酒、美食、电音、摇滚、热舞、狂欢”为主要元素,在规模和内容上全面升级,还引进更多的国外演艺团体和啤酒品牌,为游客打造集啤酒文化、主题音乐、精品演艺于一体的休闲盛宴。“周末和远方来的朋友一起来这里喝啤酒,狂欢庆祝一下,人均也就200元左右,好玩还不贵。”“90后”打工一族小周开心地说。

新业态新玩法让游客尝新

不断探索文旅空间的新业态新玩法,成为深圳文旅产业发展源源动力。

暑假期间,蛇口邮轮母港的“大湾区一号”游轮上,不少游客把生日会、公司团建、结婚纪念等活动安排在这里。如梦如幻的湾区海景让这些特别的日子更充满惊喜。

为了吸引游客体验大湾区的海上生活,综合性高端湾区微游轮“大湾区一号”和“大湾区二号”相继投入运营,超大甲板、百人剧场、特色餐厅、海洋文化体验馆等设施,不断满足游客“湾区海上旅游+”的新需求。蛇口邮轮母港还推出了“乐动湾区”“国潮湾区”等主题航次,备受游客好评。

陆地公交工具与文旅结合的“红胖子”观光巴士如今拥有红、蓝、黄、橙、绿、紫6条主题线路,涵盖了人文历史、科技生态、城市夜景、魅力湾区、生态人文、艺术生态等多个主题,拓展了红色旅游、婚庆、生日会等使用场景,与沿途商家、景区打造联票优惠的一站式出游服务模式,实现“交通+旅游+商业”的有机融合。

除了海上、陆地,在空中,深圳的年轻人也可以寻觅到最酷炫的玩法——乘坐摩天轮。“湾区之光”摩天轮位于深圳欢乐港湾旅游区,总高128米,这座最新的城市地标,重构了深圳西部的天际线。

暑假期间,“摩天轮+商业”的模式催生新玩法。年轻人喜欢在摩天轮上享受“云端聚会”“空中婚礼”“定制生日派对”等高空体验项目,感受别具一格的空中浪漫。

深圳多个旅游业指标全国领先

“今年暑期国内旅游市场较2019年实现全面增长,而深圳在多个旅游指标上跻身全国前列。”携程深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携程暑期旅游报告显示,今年暑期旅游消费者呈现出游半径增长、出游频次提升、愿为体验付费的趋势,研学游、酒店度假、赛事演出、沉浸夜游等成为暑期消费热点。根据携程数据,暑期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Top10分别为: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杭州、西安、重庆、深圳、南京、长沙。

根据携程订单观测,暑期国内单程含税机票均价为1085元。Top繁忙机场包括:广州白云、深圳宝安、西安咸阳、重庆江北、北京首都、昆明长水、成都天府、上海浦东、北京大兴、杭州萧山机场,Top热门航线主要为北上广深蓉渝杭七大城市之间的对飞。

另外数据显示,暑期出境机票目的地城市Top10为:中国香港、曼谷、东京、新加坡、中国澳门、首尔、大阪、吉隆坡、普吉岛、中国台北,主要集中在港澳台及亚洲地区。出境客源地城市Top10为: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成都、苏州、南京、重庆、武汉。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