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动容的他们,闻“风”而动逆雨前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9-01 18:1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1日讯(记者 曹园芳 程熙)9月1日下午2点,深圳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红色,预计台风“苏拉”未来12小时内将近距离严重影响全市,风力将达12级以上。为做好超强台风防御工作,坪山区严格落实三防工作责任制,迅速组织全面防御工作,逆风而行,强化值班值守和巡查检查,全面做好防台风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面对台风“苏拉”带来的风力逐渐增大和暴雨威胁,各级各部门展开协同作战。坪山区三防办(应急管理局)组织调度,确保各部门百分之百做好灾前防御,充分利用“六个百分百”、排险“八个再查一遍”等机制,加强隐患排查和转移工作,特别是在建工地、老旧危房、地质灾害等领域,积极采取措施,保障特殊人群和危险区域人员的安全。

据介绍,坪山区共有7个应急物资仓库共存放物资10.7万件,40个室内应急避难场所,储备应急物资2.5万件,25支三防应急队伍随时待命。在全区范围内,巡查整改工作全面展开,市政道路树木修剪加固,设施拆除加固,确保城市基础设施的稳固。各项预警信息通过多渠道广泛传播,宣传预警“一盘棋”响应机制启动,通过各种媒体渠道和社区通知,让居民了解台风暴雨的防范知识,做好个人和家庭的安全准备。

编辑:杨涛 陈苏雅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