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坪山地标,南布社区亲子体验不一样的幸福感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8-30 23:3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30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潘观松)为了让社区居民更好了解坪山的发展,连日来,龙田街道南布社区依托民生微实事持续开展了“新深人——区情、街情、社情研修班项目,通过亲子“打卡”坪山地标的直观方式,亲身感受坪山区从后发城区到宜居宜业新城的精彩蝶变。

行走红色坪山

25对亲子家庭参观了坪山本土的红色文化地标,坪山东江纵队纪念馆、文武帝宫、水源世居等,在讲师的带领下追寻先辈足迹,重温坪山峥嵘岁月,了解坪山的红色文化历史,触摸人文坪山脉络。

观察文化坪山

文化滋养城区发展,坪山文化事业蓬勃发展。本期活动,南布社区组织亲子家庭走进了南中学堂、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坪山展览馆等文化地标,从文化视角观察坪山,在文化资源中看坪山发展的日新月异,最后在大草坪书房中通过亲子手绘的方式,勾勒出“我眼中的坪山”。

体验生态坪山

坪山生态资源禀赋优异,享有“半边山水半边城”的美誉。50名南布居民一同走进了田园诗意的自然研习步道——金龟自然教育步道,跟着讲师认识各种植物、观察山野中的鸟儿,通过收集回来的枯叶动手制作“树叶标本”,最后到南布水质净化站了解净水的全过程。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居民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坪山的发展太快了,宜居宜业宜游,住在坪山真幸福。”参加完系列活动的社区居民都不约而同发出这样的感慨。下一步,南布社区将继续坚持以民生需求为导向,让越来越多的民生微实事开花结果,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杨涛 陈苏雅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