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最坪山丨湾区智能网联试验场启用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8-30 14:2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过去一周

坪山有哪些

最受关注的热点、最亮眼的数据

最温暖的声音、最动人的画面?

快跟发布君回顾下上周的坪山看点吧

最重磅:

大湾区首个无人驾驶试验场坪山启动

关键词:智能网联 坪山

8月26日,由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23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燕子湖峰会暨湾区智联试验场启动仪式在深圳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唯一的智能网联交通测试示范平台重要组成部分,湾区智能网联试验场于峰会上正式启动。湾区智能网联试验场位于坪山区石井街道,总投资8亿,占地645亩,场地业务聚焦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前沿技术领域,以提供测试场地及设备服务为主,为深圳准入及牌照测试、坪山区自动驾驶全域开放管理、重大行业活动举办提供保障。不仅填补了深圳乃至华南地区智能网联专业测试场地的空白,更立足深圳,服务港澳,成为推动港澳智慧城市建设的有效载体。

会上,深圳市智能网联汽车十项地方标准以及车联网数字先锋平台成果发布;坪山全域自动驾驶车路云网图一体化建设正式启动;坪山区与香港物流机械人研究中心,中汽研科技有限公司和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汽车科技研发中心就深港合作分别签订合作协议;中汽中心下属“中汽研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为“国际星闪无线短距通信联盟智能汽车产业推广组组长单位”、鹏城靶场智能网联汽车(深圳)分靶场、新一代移动通信测试验证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联合实验室、HUAWEI HiCar授权认证测试试验室、中国电子音响行业协会汽车音效测试联合试验室、激光雷达测试联合试验室等平台揭牌,并发布美团自动配送车联合测试项目。

最期待:

聚焦智能化测试等领域,中汽研科技有限公司揭牌

关键词:智能网联 企业

8月26日举行的2023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燕子湖峰会暨湾区智联试验场启动仪式上,中汽中心下属“中汽研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该公司揭牌后,将立足深圳、辐射湾区,聚焦智能网联与汽车跨界融合领域,开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研究,构建智能化测试、网联化测试、芯片测试及布局“3+X”新兴业务,探索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新路径,携手打造华南地区、粤港澳大湾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高地。峰会前,深圳市政府与中汽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由央企与地方政府携手,围绕汽车产业生态建设、关键技术突破、国际标准推动、大数据应用及数字化转型等重点领域开展合作。

最活力:

国家级羽毛球精英赛深圳坪山落幕,三支队伍获奖

关键词:体育 羽毛球 坪山

8月21日晚,2023“尤尼克斯杯”中国羽毛球精英邀请赛在深圳市坪山体育中心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比拼,浙江队、福建队、深圳队分别获得冠军、亚军、季军。本届赛事是中国羽毛球协会与坪山区共同打造的以专业省队、大学生联队、群众联队组成的高端羽毛球赛事IP,为群众带来了一场高规格、高标准、高水平的赛事盛会。紧张激烈的比赛之余,8月21日上午,20多名羽毛球运动在主办单位的组织下,先后参观了具有300多年历史全国最大的客家围屋大万世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坪山东江纵队纪念馆,让运动员们感受坪山浓厚的文化底蕴。

最接地气:

2023坪山艺术季启幕,将持续近两个月

关键词:文体进四区 文化惠民

8月26日,“开·合丨2023坪山艺术季”在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开幕。活动以“情景交融+艺术跨界”为特征,融合了民乐演奏、诗歌吟诵、现代舞、书法创作、阿卡贝拉等多种艺术类型和表演形式,所呈现的作品从坪山汲取灵感,为市民群众带来一场原创的艺术盛宴。据了解,此次艺术季将持续近两个月,期间会陆续推出舞蹈创作营、文学训练营、书法绘画展以及各类艺术采风、主题沙龙、艺术公教等活动,实现艺术为生活服务、为市民服务。

最欢乐:

首届海外名校人才马峦体育风尚季深圳坪山开赛

关键词:海外人才 体育比赛

8月26日上午,深圳市“第一届海外名校人才马峦体育风尚季”在位于坪山的深圳技术大学体育场开幕,来自全球74所名校校友会、逾500名校友齐聚深圳技术大学,共赴一场精彩纷呈的体育盛宴。参赛校友分别来自哈佛大学、剑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大学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等高校校友会,共组成了13支队伍展开“巅峰对决”,在接下来的3个月时间里,这些海外校友们将在坪山轮番进行飞盘、羽毛球、网球、五人制足球、定向越野登山和趣味运动等6个项目的比拼,以体育为名,尽情挥洒汗水,点燃速度与激情。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