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孩子未来职业,石井街道田头社区开展系列青少年职业启蒙教育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8-28 18:4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28日讯(记者 肖艺嘉通讯员 周彩娟 林琳为增进社区青少年对不同职业的了解和认知,启蒙青少年对未来职业的思考,助力青少年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今年以来,石井街道田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联动深圳农村商业银行等开展了职业认知、职业体验、职业实践等系列青少年职业启蒙教育活动,服务社区青少年100余人次。

在“梦想树”上种下梦想的种子

石井街道田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引导青少年根据对职业的了解及结合自身的兴趣、特长等,在“梦想树”上写下了自己未来想从事的职业,以帮助青少年更科学全面地了解自我,启蒙青少年对职业的思考,种下梦想的种子。青少年们纷纷写下“老师”“足球教练”“科学家”“舞蹈老师”“设计师”“银行工作人员”等希望从事的职业。

进入银行学金融,小小银行大智慧

田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带领社区青少年走进深圳农村商业银行田坑支行,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引和介绍下参观了银行的接待区、业务办理区、ATM机和智能柜员机等功能区,认识了银行工作人员的职业场所,并现场观摩了银行工作人员为客户办理业务,跟随银行工作人员学习了接待客户的职业礼仪及金融小知识。通过此次活动,社区青少年增加了对银行工作人员工作内容及工作能力要求的了解。


游览坪山讲历史,争当最棒小导游

田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具有专业导游经历的党员志愿者,向青少年们普及和讲解导游的职业发展、职业内容及从事该职业所需具备的能力等。通过实地演练的形式,向青少年们传授导游讲解技巧、导游员服务技巧、优秀导游员的职业修养等。活动最后,党群工作者将活动参与者分成三组,选定坪山河湿地公园三个区域,组织活动参与者制定坪山河湿地公园游览路线并分别扮演游客和导游,进行职业实践。

天生我才会设计,闪亮珠宝展风采

“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设计师,具有我们意想不到的创意和思维。”田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链接专业珠宝设计师为社区青少年开展职业认知活动,向青少年们讲述珠宝设计师职业发展故事、工作内容、从事该职业所需具备的能力及职责等,并介绍了珠宝设计环节所需用到的珠宝材料,引导青少年们开展珠宝设计,通过珠宝设计环节,让青少年们体验珠宝设计师的职业乐趣并培养创新创作意识。

据石井街道田头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田头社区还将继续开展多元化的职业启蒙活动,为社区青少年创建一个社会职业体验的服务平台,给青少年提供体验成人职业的机会,在职业体验过程中,了解不同职业所需要的知识和能力,形成对职业的初步认知与兴趣。


编辑:杨涛 陈苏雅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