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保局:请这些退休人员本月底前完成养老资格认证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3-08-28 15:3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2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许娇蛟) 为确保企业退休人员社保待遇不受影响,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提醒相关退休人员:曾经在2022年8月认证过的退休人员,应尽快于2023年8月31日前完成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具体途径可通过“深圳人社”“深圳社保”微信公众号、i深圳、支付宝市民中心、粤省事App等渠道“刷脸”完成。

市社保局表示,领取待遇资格认证全称是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可以防止冒领养老金,一定要做好资格认证,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金。一年内任意一个月均可认证,每月只能认证一次,认证有效期从认证通过次月起顺延一年。举个例子:如2022年8月最后一次做了认证,认证有效期为2022年9月至2023年8月,为确保2023年9月开始待遇正常领取,2023年8月底前就要做一次认证。

市社保局提醒,“刷脸”不仅可以为本人“认证”,还可以实现“为他人认证”,也就是说没有智能手机的退休人员,可以让家人使用智能手机来为退休人员办理认证。除“刷脸”认证外,市社保局还为行动不便的长者、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认证服务,同时积极拓展民政、出行等外部数据共享来源,比对结果运用至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为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提供无感认证服务,实现“寓认证于无形”。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