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你的!深圳2024年民生实事等你来提议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3-08-28 15:3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8月28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公告,公开征集2024年深圳市民生实事备选项目。

2024年,深圳市政府将继续推动实施一批民生实事项目。为充分听取市民群众意见建议,更科学更有针对性地研究确定民生实事项目,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4年深圳市民生实事备选项目。征集内容为:市民在深圳城市工作生活中认为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包括但不限于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育儿、交通、食品安全、消费者权益保护、平安、文化体育、城市宜居、生态保护、民生兜底保障等重要民生领域。相关备选项目属于社会普遍关注、受益面广、社会效益明显。原则上所提项目及工作内容当年立项、当年完成、当年见效。

公开征集时间截止到2023年9月8日止。社会各界可以通过两种方式提交备选项目:(一)登录“深圳政府在线”(http://www.sz.gov.cn/)点击“政民互动”—“征集调查”—“关于征集2024年深圳市民生实事备选项目的公告”页面填写并提交建议。(二)登录深圳新闻网、“深圳发布”微信公众号、“i深圳”APP,点击相应链接填写并提交建议。填写时如有疑问,可拨打电话12345市民热线进行咨询。

据悉,2022年,深圳首次通过市人大代表投票的方式从备选项目中选出当年要办好的“十大民生实事”,将民生实事的产生由过去的“政府提”转为“大家提、代表决、政府办”,受到各界广泛好评。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