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提升长者幸福感,马峦社区开展系列老年人服务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8-25 19:4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25日讯(记者 陈颖玑 通讯员 江浩瀚 沈翠娟 山岑)近日,马峦街道马峦社区持续聚焦社区老年人群体服务工作,开展系列老年人服务活动,为社区长者的生活增添色彩,持续提升他们在社区生活的幸福感与归属感。

image.png

长者生日会,浓浓敬老情

马峦社区近期组织开展“幸福相聚”马峦社区长者生日会项目,共开展6场活动,吸引了180位社区长者参与其中。

1692958216078.jpg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向长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祝福,活动特意邀请了老年义工骨干、社区社会组织、特长青少年、公益少儿舞蹈班成员等社区文艺爱好者分别为长者献上精彩的节目,一首首嘹亮的歌曲、一支支优美的民族舞蹈、一曲曲悠扬的琵琶独奏,精彩的表演让在场的长者欢笑不止。

“感谢社区这个大家庭邀请我们一起过生日。我今年82岁了,孩子们因为工作住在外地。社区平时很关照我,经常来探访我们,我们在这里生活感到很开心!”参与生日会的刘奶奶激动地说道。

长者兴趣班,点亮新技能

除了生日会活动,马峦社区还积极开办“常青老年学堂”长者兴趣学习班,通过多样的兴趣课堂,“点亮”长者的新技能,丰富他们的生活乐趣。

1692958196755.jpg

目前已开展的兴趣学习活动包括柔力球、腰鼓、美食制作等主题。在柔力球和腰鼓课堂中,社区邀请专业老师对长者进行细心教学。长者上手颇快,纷纷表示要叫上自己的“老伙伴”也一起学习,做自己的“球友”。美食制作活动则以乐趣体验为主要目的,长者动手学习制作蛋糕,在发挥自己创意的同时,还能为家人带回美食享受,得到了大家的欢迎。

生日会和兴趣学习活动的开展,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群体的精神生活,也使他们获得了锻炼身体、强健体魄的机会,为他们提供了互相交流的平台。接下来,马峦社区将持续关注社区长者需求,开展丰富多彩的长者服务,让长者们感受到更多关怀与温暖,营造敬老爱老的社区氛围。

编辑:杨涛 周浩桦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