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深圳)收藏文化月开幕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3-08-16 10:4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沈勇)近日,第六届“中国(深圳)收藏文化月”系列活动在深圳盐田文化馆开幕。“彩绘华章——明清瓷器绘画艺术展”等瓷器藏品展览,让深圳市民享受收藏文化盛宴。

作为深圳“城市文化菜单”的重要品牌文化活动,本届收藏文化月将为市民带来丰富多彩的收藏文化体验。该展览选取明清时期珍品瓷器上的精美绘画,结合现代科技展开成平面图,并按照人物、动物、植物、山水等不同题材分类展示;结合当时社会的绘画流派、艺术风格和绘画艺术,解读其丰富的文化内涵,让观众更好地了解“窑火天工”所凝结而成的历史文化精华。该展览将免费开放至9月10日。

收藏文化月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在深圳茂盛世居举办“流‘广’溢彩——明清回流瓷器展”,精选明清时期由广东沿海一带出口的瓷器,分为青花和彩瓷两部分,向市民展示当时外销瓷的概况。该展览将持续至9月10日,其间免费对市民开放。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